放鬆與紓壓-心理劇工作坊

活動日期: 2024/04/27(六)

時間:10:00-16:00(09:50-10:00入場)  認證時數:0小時 

地點:身心健康中心4樓團體室


承辦單位:學務處身心健康中心

聯絡人:吳崇維 0282377400分機77421

E-mail:leon@nccu.edu.tw

簡介/

講座姓名:劉宸宇

講座現職:諮商心理師

放鬆與紓壓-心理劇工作坊是一個旨在提供參與者情緒放鬆和身心舒緩的活動。在這個工作坊中,我們將通過戲劇和表演的方式,幫助參與者釋放壓力、放鬆身心,同時提升情緒調適能力。 在工作坊中,我們將引導參與者進入放鬆的狀態,通過呼吸練習、肌肉放鬆等技巧,讓他們擺脫身體上的緊張和壓力。接下來,我們將透過戲劇表演、情景再現等活動,鼓勵參與者表達自己的情緒和感受,包括壓力、焦慮、憂鬱等,並通過表演的方式進行情感的釋放和表達。 此外,我們將設計各種情景和角色扮演活動,讓參與者在安全的環境中體驗不同情境下的反應和行為,進而學會更有效地應對壓力和挑戰。最後,我們將提供時間讓參與者分享和討論,讓他們可以反思整個過程,並從中獲得啟發和支持。 這個工作坊旨在讓參與者在歡樂和輕鬆的氛圍中,獲得情緒上的釋放和舒緩,同時提升自我認識和情緒調適能力,為他們帶來一個愉快而有意義的體驗。
※此活動納入112-2希望種子培育計劃,完整參與並完成學習單者,即可登錄一次生涯軌道學習補助活動。
※本活動有供餐,為珍惜活動材料資源,不克參與者請事先取消報名,正取者務請準時簽到並入場,本活動不開放候補者排隊入場,10:20後即不再開放遲到同學入場。

報名資訊/

報名資格: 學生 (其他補充:本校特殊教育學生優先,未額滿時開放一般生參與)

招收名額:12人


報名期間:2024/04/01(一)~2024/04/25(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