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財產權沙龍系列講座(三)】數位藝術的著作權歸屬與法律爭議

活動日期: 2024/06/04(二)

時間:113年6月4日(二)12:00-14:00  認證時數:0小時 

地點:行政大樓七樓第一會議室


承辦單位:產創總中心

聯絡人:張專員 0229393091分機69348

E-mail:hungyen@nccu.edu.tw

簡介/

講座姓名:黃秀蘭律師

講座現職:翰廷法律事務所

影視產業實務上,近年隨著智慧財產權法律觀念之提倡與推廣,文化影視工作者多數對於「使用他人著作需取得授權」皆有認知,成為基本常識。但是,利用者應向何人取得授權?授權人是否有權進行授權?實務上經常發生法律爭議。此時必須先釐清,作品之 著作權歸屬何人?才能進一步辨別授權人是否確實擁有作品之著作權,或已向著作權人取得授權,而享有簽訂授權合約之權限。本演講將以影視作品之著作權歸屬為核心,深入剖析著作權法對於「出資聘人」、「職務著作」著作權歸屬之一般規定,以及雙方無明文約定時之處理方式。

※本活動敬備午餐

報名資訊/

報名資格: 教師 職員工 學生

招收名額:150人


報名期間:2024/03/19(二)~2024/06/03(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