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規劃系列講座(一)】個人財務規劃初探

活動日期: 2024/04/09(二)

時間:2024/04/09 下午1:30 - 4:30  認證時數:3小時 

地點:政大公企中心7樓704個案教室


承辦單位:商學院

聯絡人:信義不動產研究發展中心 0223419151分機1813

E-mail:ncscre@nccu.edu.tw

簡介/

講座姓名:陳嬿如教授

講座現職:商學院副院長

您是否對個人的理財投資感到困惑、常常煩惱買不起理想的房子?想要擁有幸福美好的人生,卻不知道該如何建立正確的理財觀念?現代社會中,理財已成為每個人必須面對的重要議題,期待物價不漲、房價下跌是不實際的,做好財務規劃才是重點。

由政大商學院信義不動產中心主辦,邀請政大財務管理學系教授主講–【理財規劃系列講座】,讓您掌握正確財務管理觀念,指引買房美夢的方向,打造財務無憂的人生。共六堂,每堂3小時(下午1:30 - 4:30)。

□ 4/9 (二) 個人財務規劃初探 主講:政大商學院副院長 陳嬿如教授
瞭解個人財務規劃的基本原則,從預算管理到債務控制,提供實用的財務規劃方法,幫助您建立穩固的財務基礎。

主辦單位:政大商學院信義不動產研究發展中心
場地:政大公企中心會展棟7樓 (704個案教室)
講座時間:下午1:30 - 4:30

【理財規劃系列講座】後續主題:

□ 4/12 (五) 全人均衡理財 主講:政大商學院名譽教授 周行一教授
在這個節奏緊湊的時代,如何在理財與人生目標之間取得平衡?引導您建立正確的理財觀念,探討財富對幸福的影響,以及如何通過理財規劃實現個人幸福的目標。

□ 4/19 (五) 認識投資工具 主講:政大財務管理系主任 陳鴻毅教授
介紹各種投資工具,包括股票、債券、基金等,並分享投資策略和風險管理的關鍵知識,助您進一步擴大財富增值的可能性。

□ 4/23 (二) 行為財務與投資 主講:政大商學院專任教授 周冠男教授
解析財務行為偏誤及所造成的投資偏誤現象,揭示人們在投資決策中容易發生的情感和認知失誤。從而提供有效的方法和策略,幫助您避免這些陷阱,擬定更明智的投資策略。

□ 5/10 (五) 不動產自住理財規劃 主講:政大財務管理系 陳明吉教授
在當今房地產市場中,如何實現負擔得起的自住夢想以及擁有一個舒適宜居的家是一大挑戰,講座提供實用的知識和策略,幫助您在買房租房過程中作出明智的決策。

□ 5/17 (五) 不動產投資理財規劃 主講:政大財務管理系 陳明吉教授
不動產一直被視為一項穩健且可靠的長期投資方式。如何進行各類型不動產投資來實現財富增值和長期收益,帶您了解不動產投資的本質和長期價值,建立基於持久性和穩定性的投資觀念。

報名資訊/

報名資格: 教師 職員工 學生

招收名額:40人


報名期間:2024/03/12(二)~2024/04/08(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