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支路、鄉間道:日本與台灣的DMO、地方創生案例與實務

活動日期: 2024/04/01(一)

時間:4月1日(一) 14:00~17:00  認證時數:0小時 

地點:大勇樓401


承辦單位:傳播學院

聯絡人:杜遙 0229393091分機67263

E-mail:11463501@nccu.edu.tw

簡介/

講座姓名:方俊凱建築師

講座現職:建築師,現為堺建築負責人,並任教於成功大學建築系及東海大學建築系等

聯合國預估2050年時全球70%人口將集中在都市,其餘30%則是分佈在非都市的鄉村地區。面臨出生率下降,人口向都市集中造成鄉村人口老化與勞動力減少,城市與鄉村應如何面對資源的分配與流動?

本次演講首先將從日本DMO(Destination Management/Marketing Organization)的觀點及案例,分享日本地方創生如何探索城市或鄉村關於密度、食農、能源、移動等議題;其次將以第三部門鐵道為例探討鐵路作為地域連攜的可能性;第三部分「鄉間道」則是以「產業六級化」在日本及台灣的案例,探討城鄉發展面臨的關鍵議題與可能的解方。演講前兩小時為案例介紹,第三小時為互動討論。

講者介紹: 方俊凱建築師,現為堺建築負責人,並任教於成功大學建築系及東海大學建築系等,哈佛大學建築碩士,並曾參與台灣地方創生實務工作及指導學生進行相關專案研究。

報名資訊/

報名資格: 教師 職員工 學生

招收名額:15人


報名期間:2024/03/07(四)~2024/03/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