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院院導師活動系列講座—像我這樣一個創作者:漫畫家柯宥希(顆粒)老師的創作生涯分享

活動日期: 2024/04/30(二)

時間:4月30日(二)10:00AM~13:00PM  認證時數:3小時 

地點:綜合院館北棟270103教室


承辦單位:傳播學院

聯絡人:蕭小姐 0229393091分機63521

E-mail:yuanling@nccu.edu.tw

簡介/

講座姓名:柯宥希(顆粒)

講座現職:漫畫家

傳院院導師專題系列演講活動非常榮幸邀請到目宿媒體及知名漫畫家柯宥希(顆粒)老師前來政大暢談漫畫創作經驗!此次講座除了可以瞭解目宿媒體與柯宥希老師合作《指縫中的太陽》漫畫的製作過程,柯宥希(顆粒)老師亦會分享《LOVELY無所不在》、《許個願吧!大喜》、《有何不可》、《小丑醫生》及《看見神之翼》等多部漫畫的珍貴創作經驗,並分享個人經歷「我把愛畫漫畫的自己給丟了」事件,提供給同樣喜愛漫畫及圖像創作的同學在未來工作上或接案時的參考。

➤目宿媒體介紹:
目宿媒體是一家以文學推廣為品牌使命的電影製作公司,十四年來已發行了十八部《他們在島嶼寫作》系列文學家紀錄片。自2019年起,目宿媒體成立漫畫出版部門,逐步建立「文學改編」與「社會議題改編」兩個漫畫書系——期望邀請國內的優秀漫畫家轉譯值得推廣的文學作品,為圖文閱讀帶來嶄新的抒情與詩意(如:朱天心《獵人們》、楊牧《山風海雨》);同時推廣更多值得被看見的在地故事(如:中輟少年考咖啡師執照、獨居老人的困境),並聚焦探討時下青少年常見心理議題(如:數位性別暴力、男童性侵害)。

報名資訊/

報名資格: 教師 職員工 學生

招收名額:80人


報名期間:2024/03/07(四)~2024/04/29(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