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義一日文化體驗

活動日期: 2024/05/04(六)

時間:08:00-18:00(07:50-08:00集合)  認證時數:0小時 

地點:詳見活動流程(臺北市文山區萬興國小對面集合出發)


承辦單位:學務處身心健康中心

聯絡人:吳崇維 0282377400分機77421

E-mail:leon@nccu.edu.tw

簡介/

講座姓名:劉益銘

講座現職:專業領隊

活動流程:
山板樵農場+臉譜彩繪DIY活動
..館主夫婦對京劇臉譜藝術情有獨鍾,並多年潛心研究與描繪;遂將原為木雕初學者必學的雕刻技巧,轉化為適合大眾、親子即興彩繪,簡單有趣的創作教學活動。除此之外,山板樵農場內大量復育各類生態動植物,偌大的農場充滿田園風光;使來訪的朋友,盡情享受山野自然之美。

卓也小屋 下午茶時光
..位於苗栗縣三義鄉,於2016年7月授證國際慢城認證,春淋桐花、夏聽蛙鳴、秋賞楓紅、冬迷霧語,四季不同美麗;園區復興傳承客家藍染,設有DIY體驗工坊讓遊客體驗藍染的神奇魅力,整個園區充滿大自然的生命力,小徑步道很美,還能聽見蟲鳴鳥叫,夢幻的『卓也書園子』擁有豐富的花草盆栽,四季花卉綻放超迷人。緊接著擁有壯麗風景的『穀倉秘徑』就在書園子後面,還能看到滿片蝴蝶恣意飛舞,就這樣小小一條穀倉花園,隨便取景都好美,背景是山、是綠林,整片綠油油讓人賞心悅目。『牛角村花園』以為只是個小花圃,沒想到轉了個彎,整個風景樣貌全改變了,就像在歐洲的小農村裡啊!卓也小屋就像是三義的森林小仙境,在這片美麗的大自然裡,保留了傳統的建築,舊宅古厝、紅色大燈籠、還有一棟棟稻草木屋,且園區被樹林所包圍,有股遠離塵囂之感。

交通方式:搭乘遊覽車一同前往活動地點及返回政大。返回台北時間預計18:00,可能塞車請預留時間。
報名對象:本校資源教室特殊教育學生及必要之陪伴家屬、身心障礙學生助理人員、課業輔導員,共計13名,另有6名資源教室輔導人員及1名護理師陪同參與。

※報名後需經本中心信件聯繫確認才算完成,行前注意事項另行通知。

※此活動納入112-2希望種子培育計劃,完整參與並完成學習單者,即可登錄一次生涯軌道學習補助活動。
※為珍惜活動資源,不克參與者請事先取消報名,本活動不開放現場候補者參與。

報名資訊/

報名資格: 學生 (其他補充:僅限本校特殊教育學生/身障生助理人員)

招收名額:13人

本學期缺席超過1次(含)以上者不得報名此活動


報名期間:2024/04/08(一)~2024/04/26(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