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 藝中駐校活動 戲曲中的多重宇宙 3─江之翠劇場《朱文走鬼》講唱示範演出

活動日期: 2024/04/25(四)

時間:113/4/25(四) 19:30-21:00  認證時數:2小時 

地點:藝文中心三樓創意實驗室 (為需要脫鞋入內之場地)


承辦單位:學務處藝文中心

聯絡人:張小姐 0229393091分機63394

E-mail:chy10671@nccu.edu.tw

簡介/

講座姓名:魏美慧、賴虹綾

講座現職:團長、樂師

113年第24屆駐校藝術計畫以《宇宙的n次方》為題,以此鋪陳展演時空的轉化而創造出並存的異質空間,讓戲劇、音樂與戲劇中的人、事、物溫柔對話。藝中以「戲曲中的多重宇宙」規劃了三場傳統戲曲講唱示範演出。第三場次為以南管音樂及梨園戲為主題,邀請江之翠劇場團長魏美慧及樂師賴虹綾,從南管音樂與梨園戲發展的背景談起,分享傳統藝術在當代社會的現況,並透《朱文走鬼》的身段與唱腔示範演出,讓同學了解南管有韻味的音樂以及梨園戲特殊的身段表現方式。

《朱文走鬼》2006年於國家劇院實驗劇場首演,並於2007年獲得第五屆台新藝術獎表演藝術獎首獎肯定。此劇結合傳統梨園戲文本與科步,加入舞踏人物與風格,導演友惠靜嶺將舞踏的定寂與空茫,藉由空間穿梭與表演映照,將梨園戲的人鬼戀戲文添入陰陽回望與虛實觀照,劇中人彷彿被映現於多層篋時空,其情愫被織入現代性的身體與空間感,因此與當代產生連結。

報名資訊/

報名資格: 教師 職員工 學生 校外人士 退休人員

招收名額:80人


報名期間:2024/02/19(一)~2024/04/25(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