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無限好,把握時間》花磚工作坊

活動日期: 2024/04/20(六)

時間:113/04/20(六),13:00-17:00  認證時數:4小時 

地點:藝文中心4樓 藝心坊


承辦單位:學務處藝文中心

聯絡人:吳怡箴 0229393091分機62059

E-mail:131589@g.nccu.edu.tw

簡介/

講座姓名:倪瑞宏

講座現職:藝術家

春光好,春光好,春光無限好 本次工作坊以手繪瓷磚為發想。臺灣手繪瓷磚源自「馬約利卡瓷磚」的體系發展而來,於日治時期傳入臺灣,常見於傳統建築,並結合在地彩繪技法與題材花樣,因而形成獨特的裝飾文化,早期為民間建築上的裝飾,直至戰後逐漸為臺灣廟宇所用,最終演變為臺灣傳統建築的重要材料。手繪瓷磚大多描繪民間故事,如二十四孝抑或是山水、花鳥等吉祥圖畫,精緻且細膩。繪畫完畢後再以燒製的手法完成,因此每一片瓷磚皆是獨一無二。

手繪瓷磚同時也是本次展覽藝術家倪瑞宏的新作主軸,以自身經驗改造臺灣民間故事,進而將過去與現在交織,創造出不同的當代敘事。本工作坊帶領大家一探,藝術家如何再現傳統圖案並將之改造為時鐘,我們將重新演繹臺灣傳統吉祥圖案,同時讓每位學員理解吉祥圖案之於臺灣常民文化的意義。完成繪畫之後,將會以傳統製法燒製瓷磚後再送回給每位學員,以完整體驗臺灣獨特的在地文化與當代藝術之間的趣味所在。

報名資訊/

報名資格: 教師 職員工 學生

招收名額:10人

本學期缺席超過1次(含)以上者不得報名此活動

費用: 350元

繳費說明:請至藝文中心5樓 506辦公室繳費


報名期間:2024/02/06(二)~2024/04/16(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