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講座】我與社運人士成為朋友這件事--從同理到同行〈壯遊的四月系列〉

活動日期: 2024/04/19(五)

時間:4/19(五)13:00-16:00  認證時數:0小時 

地點:社資中心118數位展演廳


承辦單位:X實驗學院籌備處

聯絡人:陳子瑜 0229393091分機62604

E-mail:tzuyuch@nccu.edu.tw

簡介/

講座姓名:【+2講座】我與社運人士成為朋友這件事--從同理到同行〈壯遊的四月系列〉

講座現職:X實驗學院籌備處

X實驗學院+2系列活動,每人限報名「2堂講座」或「1堂工作坊」或「1個實作班」
活動將於2/26(一)後寄送「報名成功通知信」,並以此作為活動參與依據,敬請留意信箱


課程大綱|
三方對談:淑珍組長 X 王醒之 X 拔耐‧茹妮老王

王醒之
大學期間即參與學運社團,曾因反對全民健保藥價黑洞推壞行政院大門而入獄55天。
曾任基隆市議員,卸任後,因反對「第四天然氣接收站錯誤選址在基隆港嘴」政策,發起「基隆護海公投」。2024年參選以無黨籍身分基隆市立委候選人。

拔耐‧茹妮老王
16歲參與新光士林紡織廠的關廠抗爭,擔任建教合作生學生談判代表。18歲高中畢業後,就從事工人運動、河岸部落反迫遷運動,現為都會原住民社區工作者。

我大學畢業後投入公職,從事社會工作、勞工行政
與他們認識
我是勞資爭議處理承辦人
他們是帶領勞工抗爭
我在公門 他們在街頭
看似對立
但是對弱勢勞工、社區的關懷
我們從同理到同行


活動資訊|
我與社運人士成為朋友這件事--從同理到同行
主持人:洪淑珍(退休人事組長)
與談人:王醒之、拔耐‧茹妮老王(社運人士) 時間:4/19(五)13:00-16:00
地點:社資中心118數位展演廳


+2系列|
四大主題 X 講座 X 實作班 X 繪圖 X 走讀

本學期(112-2)X實驗學院也推出+2系列活動,以四大主題貫串,敬邀校內同學、老師、同仁,從不同的學習路徑,進入X(實驗)的可能性。
【綠色的三月:芳香與自然療癒課程】
【空間的三月:駐地創作講堂】
【意象的四月:直觀歷程繪圖工作坊】
【壯遊的四月:職員講堂】
在找活動點選「承辦單位>X實驗學院籌備處」,或進入X實驗學院粉絲專頁,看更多活動資訊

報名資訊/

報名資格: 教師 職員工 學生 退休人員 (其他補充:+2系列活動每人限報名「2堂講座」或「1堂工作坊」)

招收名額:25人


報名期間:2024/03/05(二)~2024/04/18(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