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講座】當我們談論身體:運動書寫的N種可能〈壯遊的四月系列〉

活動日期: 2024/04/12(五)

時間:4/12(五)13:00-16:00  認證時數:0小時 

地點:藝文中心三樓創意實驗室


承辦單位:X實驗學院籌備處

聯絡人:陳子瑜 0229393091分機62604

E-mail:tzuyuch@nccu.edu.tw

簡介/

講座姓名:【+2講座】當我們談論身體:運動書寫的N種可能〈壯遊的四月系列〉

講座現職:X實驗學院籌備處

X實驗學院+2系列活動,每人限報名「2堂講座」或「1堂工作坊」或「1個實作班」
活動將於2/26(一)後寄送「報名成功通知信」,並以此作為活動參與依據,敬請留意信箱


課程大綱|
你可能會不斷關注心靈的狀態,卻經常忽略自己身體覺知的感受。
你也許知道運動帶來的好處,卻屢屢在運動中有許多挫敗經驗。
熱愛觀賞運動賽事,或經常馳騁賽場的你,有沒有曾想過,可以用什麼方法跟別人分享感動?
「書寫」是一種方法,除了可以幫助我們釐清情緒與思考外,若能夠透過書寫把我們對身體的感知、運動的體悟、觀賽的激動記錄下來,這將會是相當美好的交流。
因此,在這堂課,會試圖引導大家從覺察自己的身體經驗出發,進一步拓展到對運動與自我生命及社會文化的討論,讓我們一起探索「運動書寫」的N種可能。


活動資訊|
當我們談論身體:運動書寫的N種可能
講師:黃健綸(書寫引導師)
時間:4/12(五)13:00-16:00
地點:藝文中心三樓創意實驗室


+2系列|
四大主題 X 講座 X 實作班 X 繪圖 X 走讀

本學期(112-2)X實驗學院也推出+2系列活動,以四大主題貫串,敬邀校內同學、老師、同仁,從不同的學習路徑,進入X(實驗)的可能性。
【綠色的三月:芳香與自然療癒課程】
【空間的三月:駐地創作講堂】
【意象的四月:直觀歷程繪圖工作坊】
【壯遊的四月:職員講堂】
在找活動點選「承辦單位>X實驗學院籌備處」,或進入X實驗學院粉絲專頁,看更多活動資訊

報名資訊/

報名資格: 教師 職員工 學生 退休人員 (其他補充:+2系列活動每人限報名「2堂講座」或「1堂工作坊」)

招收名額:24人


報名期間:2024/03/05(二)~2024/03/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