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中影展VS.國際民族誌影展】離散藍調:希臘Rembetika

活動日期: 2024/05/16(四)

時間:19:30~21:35  認證時數:2小時 

地點:藝文中心三樓視聽館


承辦單位:學務處藝文中心

聯絡人:楊小姐 0229393091分機63389

E-mail:fryang@nccu.edu.tw

簡介/

講座姓名:陳韋辰先生

講座現職:政治大學民族學系博士生,臺灣民族誌影像學會會員。

簡介;「Rembetika」是一種在流亡和街頭誕生的音樂,起源於 20 世紀初的大量人口遷移。導演瑪麗.祖爾納齊追溯了她的祖先從土耳其遷徙到澳洲雪梨的過程,然而在這過程當中,她不僅發掘家族軼事,更因此得知音樂是如何在過去的艱困環境中作為寄託,成為人們的精神支柱。《離散藍調:希臘Rembetika》講述了一段關於音樂和移民所不為人知的精彩歷史故事。 (因視聽館空調故障更新中,藝中設計補救辦法,若仍無法使空間空調舒適,尚祈參加觀眾多多包涵見諒!)

活動網址:http://artist.nccu.edu.tw

報名資訊/

報名資格: 教師 職員工 學生 校外人士 退休人員

招收名額:200人


報名期間:2024/02/19(一)~2024/05/16(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