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未來歌手已經到來-從即時語音逐字稿到擬真歌手

活動日期: 2023/05/02(二)

時間:09:10-12:10  認證時數:3小時 

地點:藝文中心舜文大講堂370203室


承辦單位:AI中心

聯絡人:陳柏宏 0229393091分機63536

E-mail:cphcph99@nccu.edu.tw

簡介/

講座姓名:黃兆徽

講座現職: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內容執行長、台大新聞所兼任助理教授、公視董事、華視董事

本講座由英國語文學系、人工智慧跨域研究中心(AI中心)合辦

ChatGPT去年底公開,短短兩個月就吸引全球上億人使用,生成式AI技術的蓬勃發展,讓人們能利用AI產出文字、聲音及影像作品。然而,在AI為藝術創作產出源源不絕的創意、提供跨界整合的同時,相關的倫理和法律議題也引發了熱烈討論。例如,利用AI工具產生的文字、聲音、影像,其智慧財產權歸屬於誰?AI產生的作品,是否存在剽竊創意的疑慮呢?

從即時語音逐字稿到擬真歌手,AI的學習能力已然超乎眾人想像,本次講座邀請台大新聞所兼任助理教授、同時也是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內容執行長黃兆徽老師,和我們談談AI的發展、智慧財產權的歸屬問題、也帶領我們更深入的探究,在AI技術日新月異下,人之所以為人的本質,是什麼?

活動敬備餐盒,數量有限發完為止。

活動網址:https://reurl.cc/vkX0dl

報名資訊/

報名資格: 教師 職員工 學生 校外人士

招收名額:140人


報名期間:2023/04/10(一)~2023/04/25(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