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駐校藝術計畫─《鏡花水月:花 金竟 氵 竟金 月 》演出 5/30場次三

活動日期: 2023/05/30(二)

時間:112/5/30(二) 19:00-20:00  認證時數:1小時 

地點:藝文中心3樓 視聽館


承辦單位:學務處藝文中心

聯絡人:張小姐 0229393091分機63394

E-mail:chy10671@nccu.edu.tw

簡介/

講座姓名:山喊商行

講座現職:演藝團隊

〔2023年,你我,在意識之河,網路之海,匯集之處。〕
〔兩個女孩之間的關聯,是一碗海龜湯解謎故事。〕
〔這是一場,你面對我面對你,你我都在場才存在的鏡花水月。〕

☻網路上的臉孔,逐漸長出顏面神經
截至2023年,社群交流方式飛速地由肉身傳遞(包含五感的溝通、語言的媒介)大遷徙至網路。「現在人」可能在還未完全釐清網路身份與自我身份的關聯之前,就已經開始發展「網路感官」頻繁地生長「網路肌肉」。

數位生活產生的新鏡子☻
而在「鏡中自我×社群媒體」的交互影響下,「現在人」的鏡中自我生成除了直接接觸他者外,更多的是網路ID之間的「呈現:別人眼裡的想像」、「想像的判斷:想像與判斷呈現出來的結果」、「主觀的解釋:依自我的認識,來回應判斷出的結果」所產生的鏡中自我認識。如此這般鏡花水月的社會樣貌下,人類對世界的認識產生了新的數位思覺——人們可以輕易地接受快轉的人聲、視加上濾鏡的面容為常態、甚至能夠使用完全虛擬的人設進行聚落行為。在這樣的社會慣性下,反而使人們開始不擅長以「線下」的樣貌進行鏡中子我的社群模式。

報名資訊/

報名資格: 教師 職員工 學生 校外人士 (其他補充:http://artist.nccu.edu.tw/performances.h)

招收名額:290人


報名期間:2023/02/14(二)~2023/05/30(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