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事務學院聯合導師活動(呂慶龍大使-從分享42年外交專業經驗試談俄烏戰事)

活動日期: 2022/11/22(二)

時間:19:00-21:00  認證時數:0小時 

地點:綜合院館270104


承辦單位:外交系

聯絡人:陳曉蓁 0229393091分機50916

E-mail:110203045@g.nccu.edu.tw

簡介/

講座姓名:呂慶龍

講座現職:退休大使

🔥國際事務學院聯合導師活動|從分享42年外交專業經驗試談俄烏戰事🔥
⭐想聽聽擁有駐四國經驗的大使分享多年外交實務的豐富經歷嗎?
⭐想瞭解大使是如何將臺灣本土文化融合進外交場合,讓本地文化走上世界舞台嗎?
⭐想聽聽大使如何結合40餘年的外交經歷分析俄烏變局給這個世代帶來的挑戰與機會嗎?

‼️那你千萬不可以錯過這次精彩的講座‼️

本次外交系學會邀請到於外交領域深耕40餘年的呂慶龍大使來和我們分享他的外交實務經驗,以及解讀現今正如火如荼進行的俄烏戰爭等國際議題。大使除曾在法國、荷蘭、海地共和國多個國家從事外交實務,亦對推廣臺灣本土文化極具貢獻,而在推動臺法關係的卓越表現更是備受肯定。相信此次大使於講座中的分享,除了能使欲往外交領域發展的同學有更多實際的了解外,亦能使同學們對現今國際議題有更多不同角度的觀點和思考。 看到這裡你心動了嗎!心動的話就趕緊報名吧💓

✉️講者資訊:
📣講者:呂慶龍
📋經歷:
1976 外交領事人員特考通過
1980 駐法國代表處秘書
1984 駐荷蘭代表處秘書
1988 巴黎第七大學博士
1995 駐海地共和國大使館公使
1998 駐日內瓦辦事處首任首長
2000 駐海地共和國特命全權大使
2007-13 駐法國代表處大使
2013-15 駐法國代表處特任大使
2015 返國退休 分享專業經驗及參與公民教育
👥主辦單位:政大國際事務學院
👥承辦單位:政大外交系學會

報名資訊/

報名資格: 教師 職員工 學生 校外人士 (其他補充:外交系學生優先)

招收名額:100人


報名期間:2022/11/04(五)~2022/11/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