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百年幼教論壇」學術研討會

活動日期: 2022/10/28(五) - 2022/10/29(六)

時間:2022年10月28日(五)至10月29日 早上9點至下午6點  認證時數:7小時 

地點:教育學院井塘樓3樓313會議室


承辦單位:幼教所

聯絡人:李芷萱 0229393091分機62209

E-mail:ece@nccu.edu.tw

簡介/

講座姓名:2022「百年幼教論壇」學術研討會

講座現職:台灣幼兒教育學術研究工作者

2002年8月1日政大教育學院正式成立,20年來為台灣地區培育無數優秀師資、教育領導人才及教育學術研究人才,同時提供教育工作者在職進修發展機會。同年,鑑於國內各師範學院(現改為教育大學或合併、升格成一般大學)普設幼兒教育學系,皆以培育幼教師資為目標,當時僅國立臺灣師範大學人類發展與家庭學系培育幼教學術研究以及幼兒園所師資以外之幼教人才,為提供國內培養幼教學術專業及領導人才之管道,成立幼兒教育研究所。 回首廿年來時路,政大幼教所始終致力讓研究與教育實務運用結合,培育具備文化、社區與社會能力、溝通與互動能力、反思能力的教育人員,並以「開放、多元、跨領域」的具體作法,培養學生在堅強的研究基礎上,成為具備自主、反思、具社會責任感與實踐能力的教育者。 一直以來,本所百年幼教論壇研討會展現本所反思社會、傳承創新幼兒教育的企圖,如2013年的主題是華人文化圈孩童圖像與教育/照顧模式的探究─與西方論述的對話、2016年的主題是童年‧媒體-數位科技時代中的孩童圖像,以及2017年的主題為人人都是史家 大家來說/寫/拍攝幼教的故事。今年正逢本所成立20週年,2022百年幼教論壇主題為我們走在幼兒教育的路上:政大幼教所的傳承與創新,除了以機構史的角度回顧政大幼教所二十年來的發展外,同時公開徵稿的方式,邀請幼教學界夥伴跟我們一起走在幼兒教育的路上。研討會型態包括:(1)專題演講、(2)記錄片分享、(3)新創團隊影片海報分享、(4)兒童文化影展

報名資訊/

報名資格: 教師 職員工 學生

招收名額:200人


報名期間:2022/09/20(二)~2022/10/27(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