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住憂鬱,走出無助-自殺防治守門人培訓講座

活動日期: 2022/10/14(五)

時間:111/10/14(五)12:10-14:00  認證時數:2小時 

地點:研究大樓203教室


承辦單位:學務處身心健康中心

聯絡人:高麗雯 0282377400分機77404

E-mail:lick@nccu.edu.tw

簡介/

講座姓名:楊聰財 精神科醫師

講座現職:楊聰才診所院長

『要是回家都愁眉苦臉的肯定會被念,每天強顏歡笑實在好累。你問我為什麼不說實話?說了他們能理解?願意接納嗎?』

『我到底怎麼了?睡不著和吃不下是常態,而當低落情緒來襲時,我一呼吸就想哭。天氣好或不好,我都難過,想找人聊聊,又怕造成他們負擔。唉……我覺得世界好像與我無關,時間總是在我痛苦時凝滯。有時候,我好想登出人生……』

在憂鬱症的復原路上,除了必要的醫療與心理專業介入,亦非常仰賴親友的社會支持;或許你盼望盡一份心力,但你永遠不必一個人承擔。

若你好奇憂鬱濾鏡底下的世界是什麼形狀
若你想了解如何辨識潛藏於表達、思想情緒、行為舉止中的自殺信息
若你願意在他人袒露對「離開」的渴望當下,給予適當回應和有效陪伴
若你相信不用獨自背負著親友的生命,想學習連結資源的方式

歡迎報名【接住憂鬱,走出無助】講座,增進對憂鬱症的認識以及關照自己與周遭他人的能力。

*名額有限,請快手報名!
*活動結束後附贈餐盒乙份,但防疫緣故活動中請勿飲食!
*因應疫情,本場次活動僅限政大校內師生參加,需事先線上報名,不接受現場報名,並請全程配戴口罩

報名資訊/

報名資格: 教師 職員工 學生

招收名額:80人

本學期缺席超過2次(含)以上者不得報名此活動


報名期間:2022/09/07(三)~2022/10/10(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