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工作坊】讓 AI 成為我的神隊友 - 書籍導讀與經驗分享

活動日期: 2022/09/07(三)

時間:14:00-17:00  認證時數:0小時 

地點:行政大樓7樓第二會議室


承辦單位:AI中心

聯絡人:陳柏宏 0229393091分機63536

E-mail:cphcph99@nccu.edu.tw

簡介/

講座姓名:(I)吳怡潔博士、(II)吳致勳博士

講座現職:(I)政大人智中心研究員/應用數學系兼任助理教授、(II)政大人智中心研究員/傳播學院兼任助理教授

大家都說 AI 不會搶走我的工作,但是我到底要不要跟 AI 做朋友?!

以古為鑑,可以知興替。上半場,透過 AI 發展的歷史故事、對 AI 抱持不同看法的人們,以及講者自爆的黑歷史,分享在 AI 領域的人生百態。當代俯拾即是 AI,但這就是它的最終面貌了嗎?或許同學們可以從瞭解「何為 AI 」為起點,思考自身如何與它相處,乃至於想像 AI 的可能性。

當AI走進我們的世界,要張開雙臂歡迎,還是掩面逃離?下半場,我們將一起探索無所不在的AI,揭開AI的多元面紗,發現如何以AI解決生活中的課題,如何以AI思維實踐跨域創新,帶來改變的力量,促進世界的躍升與發展。盼望你我與AI同行,讓AI成為神隊友,AI助攻、跨界共榮,攜手迎向無懈可擊的未來!

活動將以實體+線上進行,實體以本校111學年新生優先,其次為本校師生職員,校外人士僅得線上參與。直播連結將於活動前一天Email提供。

本活動由本校人工智慧與數位教育中心籌備處與資訊學院共同舉辦。

報名資訊/

報名資格: 教師 職員工 學生 校外人士 (其他補充:111學年度新生優先)

招收名額:50人


報名期間:2022/08/09(二)~2022/09/05(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