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藝中學期活動《在抵達終點之前》臨場藝術召集令 ─ 〈在抵達終點之前-聊聊〉講座:異-時-態

活動日期: 2022/10/27(四)

時間:111/10/27(四) 19:30-21:30  認證時數:2小時 

地點:藝文中心4樓 ART HUB


承辦單位:學務處藝文中心

聯絡人:張小姐 0229393091分機63394

E-mail:chy10671@nccu.edu.tw

簡介/

講座姓名:陳孝齊、吳思鋒

講座現職:藝術家、評論家

〈在抵達終點之前-聊聊〉講座:異-時-態 為《在抵達終點之前》臨場藝術召集令計畫之一,邀請該計畫策劃藝術家陳孝齊以及評論家吳思鋒對談。
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充斥各種約定俗成的規範與制約,型塑我們成為「社會人」。在戲劇的傳統裡,也就出現過非常多的作品,在描述這些社會人的樣貌,以及他們身處的時代。有別於這樣具有一個敘事結構的戲劇,「行為藝術」則以拿掉清楚可見的敘事出發,以自己的身體做為媒介,連結物件與空間,通過藝術的感性,尋找對於現實的另一種觀看方式,令創作成為了對於當下狀態與場所意義的再詮釋行動。
以藝術家陳孝齊的創作實踐經驗為例,從擴延「表演」的語境討論出發,進入到上述「行為藝術」相關的美學討論,並以其作品中對於社會慣例進行辯證或質問的特性,探討「身體、行動、表演」如何建構出一條通往異質溝通與自我再表述的美學。

報名資訊/

報名資格: 教師 職員工 學生 校外人士

招收名額:70人


報名期間:2022/09/12(一)~2022/10/27(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