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健康講座:淺談乳癌防治與安寧緩和醫療的觀念

活動日期: 2022/07/04(一)

時間:12:30--14:00(不供餐)  認證時數:2小時 

地點:行政大樓7樓7-1會議室


承辦單位:學務處身心健康中心

聯絡人:李素萩 0229393091分機77403

E-mail:scli@nccu.edu.tw

簡介/

講座姓名:趙大中醫師

講座現職:臺北榮民總醫院 腫瘤醫學部 藥物治療科 主治醫師

女性乳癌是台灣與全世界發生率第一位的癌症,目前台灣每年約有一萬五千名婦女罹患此病,雖然平均年齡漸趨年長,但年輕(停經前婦女)的個案數也不斷在增加。乳癌的成因與危險因子很複雜,不易預防,所以防治重點在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痊癒的機會就高。 癌症治療雖然近年來有長足的進步,但仍然有不少的病患會復發轉移,面臨死亡的威脅,所以癌症一直是台灣十大死因的第一位。面臨癌症的臨終,正確的觀念是最後不需要痛苦的急救,同時強調安寧緩和醫療的觀念。 備註: 1.配合防疫,除飲食外請全程配戴口罩。 2.全程參與者,將核予終身學習時數2個小時。 3.本講座採實體課程形式,請攜帶教職員證/學生證刷卡報到。

活動網址:https://bit.ly/3Gzd49p

報名資訊/

報名資格: 教師 職員工 學生 (其他補充:不供餐。請攜帶教職員證/學生證刷卡報到。)

招收名額:80人


報名期間:2022/06/06(一)~2022/06/30(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