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院 PPESA 跨領域講座】台灣的高成長:從紡織品進口替代到電子業出口擴張

活動日期: 2022/05/24(二)

時間:111/05/24 12:00-14:00  認證時數:0小時 

地點:線上辦理(Microsoft Teams):https://reurl.cc/2Z8dK9


承辦單位:社科院

聯絡人:田助教 0229393091分機51362

E-mail:per7211@nccu.edu.tw

簡介/

講座姓名:吳聰敏/劉梅君

講座現職:臺大經濟系名譽教授/政大勞工所教授兼所長

講者介紹:
吳聰敏老師(臺大經濟系名譽教授)。臺大電機系畢業,政大企研所碩士,美國羅徹斯特大學經濟學博士,現任臺大經濟系名譽教授。主要研究領域為總體經濟學、台灣經濟史,亦常以經濟學的角度分析台灣的教育制度。
劉梅君老師 (政大勞工所教授)。美國南加州大學社會學系博士。為本校勞工所教授。主要研究領域為勞動社會學、男女工作平等、女性研究、高齡社會學。

講題:台灣的高成長:從紡織品進口替代到電子業出口擴張

講座內容:
學程上學期邀請吳聰敏老師談《從糖業與電子業看臺灣婦女地位之改變》反應熱烈,故本學期再次力邀吳老師再次前來分享,本次演講將分析1960年代歐美電子廠商外移的背景,台灣為何是投資的最佳地點?以及電子業如何由勞力密集,發展成資本與技術密集。同時邀請劉梅君老師對談,分享其對台灣經濟史上女性勞動的豐富知識與觀察。

注意事項:
1.因應學校5/10公告:本學期所有課程自5/11(三)起進行為期二週的遠距教學演練,調整本次講座為線上辦理。原14:00-15:00紀錄片加映先行取消,另擇期撥放。
2.線上會議軟體採Microsoft Teams,會議連結將於活動前一天寄給報名錄取者。

活動網址:https://bit.ly/3OnquZE

報名資訊/

報名資格: 教師 職員工 學生

招收名額:50人


報名期間:2022/04/22(五)~2022/05/23(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