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地方創生研討會

活動日期: 2022/04/23(六)

時間:09:00~17:00  認證時數:0小時 

地點:政大公企中心 A646會議廳


承辦單位:法學院

聯絡人:楊亞庭 0229393091分機63109

E-mail:yangyt@g.nccu.edu.tw

簡介/

講座姓名:農村地方創生研討會

講座現職:國立政治大學都市里山計畫

地方創生蔚為近年顯學,進/返鄉者浪漫的想像退去之後,最終得面對個人的生產、就業與生活,以及生態、社會、文化等公共議題。 前述各項除個人努力外,還涉及政策、法規、社會氛圍,需要政府、民間組織、社會大眾支持等,才能創造出更適宜的發展條件。 在開發壓力與永續風潮的反思與辯證中,農林漁牧各以什麼樣的友善生產,鋪展出新的農業地景樣貌? 本論壇將針對農村地方創生、生產地景進行討論: 主題一為「農村地方創生的產業與空間願景」,並分為4個子題: 1. 農業、農村在都市化過程中的當代意義 2. 地方政府於農村規劃的權能與角色 3. 地方各級組織對農村發展所提供的支持 4. 農村地方創生的青年培力與扎根 主題二為「生產地景的復甦與轉型:農林漁牧實踐案例分享」,並分為4個子題: 1. 農:本土友善雜糧復耕計畫 2. 林:社區林產業的新世代詮釋 3. 漁:生態養殖魚塭的四季土地風貌 4. 牧:永續循環的畜牧產業與創新 每一子題的分享時間為 30 分鐘,每一主題結束後會舉行座談與交流。

報名資訊/

報名資格: 教師 職員工 學生 校外人士

招收名額:50人


報名期間:2022/04/12(二)~2022/04/20(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