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資中心|傳統技藝課】「原民風鉤針後背包」

活動日期: 2022/04/25(一) - 2022/05/16(一)

時間:每週一晚間 19:00-21:00  認證時數:0小時 

地點:綜院270206教室


承辦單位:學務處生僑組

聯絡人:楊小姐 0229393091分機67030

E-mail:isrc@nccu.edu.tw

簡介/

講座姓名:潘美蘭

講座現職:桃園市部落大學教師

鉤針為原住民族婦女常用之技藝,在不同族群當中皆可見到婦女們使用鉤針製作的服飾配件或生活用品,本系列課程邀請桃園市部落大學潘美蘭老師進行鉤針教學,在五堂課程結束後,學生可在教師協助下完成一個具阿美族風格的束口後背包,並學會將鉤針的基本技巧運用在其他不同的製品當中。

本課程也將在編製後背包的過程,由講師講述鉤針製品於生活中的應用以及不同族群的衣飾文化,期能使同學感受在部落中婦女們圍坐進行手工藝的日常生活,也讓同學們除了學習衣飾文化外,得以進一步加強本校原住民學生之間的情感凝聚。

★本活動列入希望種子計畫-多元學習講座★
★因應疫情,本活動第一堂課延至4/25(一)開始★

報名資訊/

報名資格: 教師 職員工 學生 校外人士

招收名額:50人

費用: 500元

繳費說明:★將於第一次上課時收取材料費★


報名期間:2022/03/28(一)~2022/04/22(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