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演出)110-2駐校藝術計畫《扎身》演出(5/26場次2)

活動日期: 2022/05/26(四)

時間:19:30-21:00  認證時數:2小時 

地點:藝文中心4F 藝心坊、藝心長廊、沙發區


承辦單位:學務處藝文中心

聯絡人:張小姐 0229393091分機63394

E-mail:chy10671@nccu.edu.tw

簡介/

講座姓名:陳孝齊、賴舒勤、李敏如、蘇星翰、神秘嘉賓

講座現職:藝術家、刺青師

【因近期疫情升溫,《扎身》二場次演出,因演出者表演時無法戴口罩,而演出型式為觀眾自由走動並無固定座位,演出者亦會與觀眾近距離接觸,經藝術家與本中心評估,為免疫情傳播,因此取消5/25-5/26二個場次的演出。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扎」即是「刺」,也具有「鑽入、深入」及「綑綁、束縛」的意思,同時它也是「札」的同義字,有「書信、函件」的解釋。因此「扎身」除了是轉喻了「刺青:身體記事本」的探討命題,亦是形象化了在一種儀式時空中的身體感知性。 它談論的是刺痛的身體(the stinging body),在展演建構過程中,我們對身體經過刺痛所留下的痕跡進行提問,從中找尋疼痛與記憶的關係是什麼?疼痛是肉體真實性的還是想像性的?破壞性所造成的疼痛它相對應的治癒技術是什麼?而當時間淡化了痛感後,那些曾經深入於體內的詩性書寫,又轉化成了何種意志?在上述意義下,「扎身」也同時意味著朝向「蛻變」(metamorphosis)的一種過程,與蟬脫殼、蝴蝶破蛹而出近似。

報名資訊/

報名資格: 教師 職員工 學生

招收名額:50人


報名期間:2022/03/01(二)~2022/05/03(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