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2駐校藝術計畫《走在刺青師的路上...》分享會

活動日期: 2022/04/29(五)

時間:14:00-17:00  認證時數:3小時 

地點:藝文中心3樓創意實驗室


承辦單位:學務處藝文中心

聯絡人:張小姐 0229393091分機63394

E-mail:chy10671@nccu.edu.tw

簡介/

講座姓名:張棨鈞(黑師)

講座現職:刺青師

此分享會為與人文創新學程之課程「跨界實驗室」(林玲遠老師)合作,邀請政大畢業校友現職專業刺青師的張棨鈞(黑師)分享他選擇刺青為職的歷程。黑師在刺青自學的路上,以高度的自律維持不間斷的練習,作品經無數次的推翻與重建淬鍊而出,至2020年逐漸發展出自己「中式刺青」的風格。

黑師醉心創作各種龍、海浪、雲騰等刺青圖案,靈感來自傳統的廟宇文化。自小即著迷於廟宇裡的各式雕刻與圖案,「逛廟」成了沉澱與汲取養分的重要儀式。冷靜、精準與細膩的手法創作每一件作品,而每件完成的作品,他亦層層撥開檢視與詰問。

本活動黑師將分享自己怎麼發覺適合刺青這行、如何評估、精準的市場調查、自律自學與練習、如何創作以及經營社群媒體。

報名資訊/

報名資格: 教師 職員工 學生

招收名額:50人


報名期間:2022/03/01(二)~2022/04/29(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