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取消)110-2駐校藝術計畫《身體記憶》刺青展演(5/4場次2)

活動日期: 2022/05/04(三)

時間:19:30-20:30  認證時數:1小時 

地點:藝文中心3樓創意實驗室


承辦單位:學務處藝文中心

聯絡人:張小姐 0229393091分機63394

E-mail:chy10671@nccu.edu.tw

簡介/

講座姓名:韓哲睿、李慈湄、范球、王宣文

講座現職:刺青師、聲音藝術家、影像藝術家、燈光設計

【因近期疫情升溫,本演出為觀眾自由走動並無固定座位,經藝術家及本中心評估,為免疫情傳播,因此取消5/4場次二的演出。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刺青是一種留存在肌膚上的悠遠記憶。

人們以照片、錄影(音)、日記、信件等物件來「記憶」過往的人、事、物,這些物件中介了自己與過往、他人、家庭和社群的關係,構築個人身分歷史。而刺青是以「身體」為媒介記憶一個故事或一段關係,以圖像為自己的生命敘事。
記憶被閱讀也被創作。刺青師韓哲睿(Ray)以小時候的全家福畫作為回憶的起點,於演出現場在自己身上刺青,5/4第二場創作記憶,重新詮釋「家」的概念,在身上不同部位刺上代表家庭成員的圖案。這場以肉身跟心靈的疼痛來回顧關於家庭和成長的展演,記憶透過現在的視框重新整理,刺青師以自己的身體紀錄個人生命片段。
《身體記憶》為藝文中心首次自製表演節目,邀請四位創作者-刺青師韓哲睿(Ray)、聲音創作李慈湄、影像創作范球及燈光設計王宣文共同參與製作。在展演現場刺青、聲音、影像、燈光獨立亦交融,呈現創作者對刺青不同視角的理解與想像,而觀眾在展演現場可恣意觀看與走動,閱讀他人的故事,也以感官交錯堆疊對作品的想像。

報名資訊/

報名資格: 教師 職員工 學生

招收名額:50人


報名期間:2022/03/31(四)~2022/04/25(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