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中影展】文面文化 台灣原住民的生命智慧 / The Facial Tattoo Culture: The Wisdom of Life from Taiwan's Indigenous Communities

活動日期: 2022/03/21(一)

時間:19:30~21:30  認證時數:2小時 

地點:藝中視聽館


承辦單位:學務處藝文中心

聯絡人:楊小姐 0229393091分機63389

E-mail:fryang@nccu.edu.tw

簡介/

講座姓名:李竹旺

講座現職:導演

站在人類學的角度,面對文面文化在時間巨流中的消逝,我們要以什麼樣的態度去面對,我們應該採取什麼樣的行為,能讓文面文化走的光彩,不再依戀這個世界,而是讓這個世界的人,能將文面社會的經驗、故事、語言,還有精神,繼續透過傳媒、戲劇、視覺文化傳揚下去。 台灣的文面與文手文化已經被禁止了超過100年,台灣的文面耆老,是最完整的額文、頰文國寶級人物,古今中外少有的文化習俗,因為文面族群尊崇Gaya/Gaga的戒律,即使文面耆老(Yaki)都已經去了天上的彩虹橋,他/她們的風采依然讓人類的我們留下了寶貴的記錄!映後座談:李竹旺導演;主持人王雅萍老師。

報名資訊/

報名資格: 教師 職員工 學生

招收名額:100人


報名期間:2022/02/14(一)~2022/03/21(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