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中影展】《TATORY一個刺青 一個故事 》、《YANTRA法術紋墨》

活動日期: 2022/03/15(二)

時間:19:30~21:00  認證時數:2小時 

地點:藝中視聽館


承辦單位:學務處藝文中心

聯絡人:楊小姐 0229393091分機63389

E-mail:fryang@nccu.edu.tw

簡介/

講座姓名:樊夏 教授

講座現職:政大東南亞文化學程

《一個刺青 一個故事 TATORY》在70到80年代,黑社會或幫派中有刺青是最基本的,導致大眾一想到刺青就會認為它是偏較負面的,雖然刺青藝術在近年來逐漸興起,但仍有多數人對刺青抱有不好的看法。一個刺青經由刺青師設計,繪畫出圖案,再勾勒於人體上,每一針下手,都要做到完美天衣無縫;一個故事,刺青者對於自己的刺青或許都有個故事,可能代表對於自己的提醒,或是身邊的重要的人、事、物,希望能夠留存、陪伴、警惕而體現、保留在自己身上的一種美麗的藝術。《YANTRA法術紋墨》幾世紀以來,泰國人深信護符紋身的魔力。這個傳統由刺青師父代代傳承,他們創造了圖紋,並以祈願儀式作法賦予這些刺符魔力。每一年,信徒在Wai Khru(敬師日)的儀式敬拜刺青師父,信徒們通常會進入一種「Khong Khuen」(動物靈附身)的狀態,在那個時候,他們會被身上的刺符之靈所掌控。這部影片即深入地、讓人如臨其境地潛入這些信徒所處被動物靈附身、意識被接管的狀態。映後座談:樊夏教授。

活動網址:http://artist.nccu.edu.tw

報名資訊/

報名資格: 教師 職員工 學生

招收名額:100人


報名期間:2022/02/14(一)~2022/03/15(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