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flecting the Homeland映照東南亞系列影展-《走吧,回家》放映座談

活動日期: 2021/12/09(四)

時間:19:00-21:30  認證時數:4小時 

地點:傳院劇場


承辦單位:亞際文化研究碩士學位學程籌備處

聯絡人:呂俊葳 0229393091分機88102

E-mail:jwl@nccu.edu.tw

簡介/

講座姓名:邱炫元

講座現職:政大社會系助理教授

亞際文化是什麼?如何閱讀?如何詮釋?
因應政大加入台聯大系統,即將成立跨校跨院跨領域的亞際文化研究國際碩士學位學程,籌備處為推動亞際文化研究在校園場域內的思考與辯論,以東南亞作為出發點,舉辦系列影展,藉由電影作為通往文化研究的大門。

亞際文化研究涵蓋的面向,基本包含東亞現代性與批判理論、當代思潮與社會運動、性/別研究、視覺文化。我們希望藉由此次看向東南亞的視覺實踐,能夠做為一塊入門磚,開啟我們對於亞洲近鄰的認識,進而得以回望我們自身。帶著對於社會脈動的批判性理解,我們才能夠觸及在地文化的核心面貌。

本場次播映影片為入選2021年女性影展閉幕片的《走吧,回家》,於本場次映後座談,我們將邀請社會系邱炫元助理教授主講QA

走吧,回家You and I/2020/75mins

報名資訊/

報名資格: 教師 職員工 學生 校外人士

招收名額:200人


報名期間:2021/10/18(一)~2021/12/09(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