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關論壇】文在寅時代的南韓與東南亞關係:越南-印尼雙軸成形

活動日期: 2021/11/24(三)

時間:12:30-14:00  認證時數:0小時 

地點:綜合院館北棟九樓 270915 室


承辦單位:外交系

聯絡人:杜敏禎 0229393091分機50916

E-mail:109253006@g.nccu.edu.tw

簡介/

講座姓名:劉德海

講座現職:外交系教授

為減少南韓貿易過份集中在少數主要夥伴,尤其是美中兩大強國,文在寅總統決心促進貿易多元化,於2017年11月推出「新南方政策」(New Southern Policy),東協(ASEAN)與南亞即為這項政策的兩大目標。韓商早在1980年代末即相中越南作為渠等在東南亞的製造與運營的基地。因而今日南韓在東協的最重要經貿伙伴就是越南。2009年三星電子進駐越南。目前三星在越南生產約1.5億支智慧型手機,佔該公司全球量約一半,還同時生產家電品。越南出口總額的約20%來自三星。LG在今年2月決定向其越南顯示器再投入7.5億美元。2020年韓企對越南直接投資批准額達39億美元,是日本企業的1.7倍。就韓國言,越南是僅次於中國和美國的第3大出口對象國。在貿易收支的順差額上也已超過中國,躍居第2位。這些國家將如何互動?又如何形塑東南亞國際關係?歡迎有興趣的朋友一同參與本場論壇!

報名資訊/

報名資格: 教師 職員工 學生

招收名額:30人


報名期間:2021/10/21(四)~2021/11/22(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