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工作坊】-體驗中華文化之美—疫起博餅趣

活動日期: 2021/09/28(二)

時間:19:30-21:30  認證時數:0小時 

地點:自十餐廳


承辦單位:學務處住宿組

聯絡人:辛品頤 0282375664

E-mail:109405119@nccu.edu.tw

簡介/

講座姓名:月餅

講座現職:中秋節最佳代言人

今年想要來一點不一樣的中秋節活動嗎?
本次活動將以博餅遊戲為出發點,與外籍生一起交流中秋文化,透過玩遊戲的方式,輕鬆自在的與外國學生交流。
參加工作坊你可以…
搶先其他人一步認識外國的朋友
成為外籍生的華語小老師
體驗傳統的博誁習俗
獲得好吃的月餅
在金門,博狀元餅是一個已經擁有300多年歷史的中秋傳統活動。相傳以前金門的土地貧瘠,家家戶戶都希望家中的孩子能夠考取功名。為了讓當地的人們可以熟悉科舉制度,於是將骰子與科舉制度做結合,設計出「博狀元餅」的遊戲。整個遊戲以六個骰子為主,每個骰子分別代表科舉制度中的狀元、榜眼、探花、進士、舉人、秀才等六階級。
大學是人生另一個新的階段,應該要對自己有新的期待以及迎接新的挑戰。本活動結合中秋節,設計了議題討論、用語教學與博餅傳統習俗體驗三大環節,讓你可以在玩遊戲的過程中勇於表達自己的想法、更加認識中華文化,並且能夠有自信地與外國學生做語言或文化交流。
想學習如何稱呼傳統讀書人的功名嗎?或者是搶先其他人認識到外國學生的機會嗎? 那就報名參加活動吧!還有機會贏得美味的中秋月餅!

報名資訊/

報名資格: 學生

招收名額:20人


報名期間:2021/09/02(四)~2021/09/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