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教學工作坊:磨課師真心話大聲說

活動日期: 2021/12/29(三)

時間:中午12:30-下午14:30  認證時數:1小時 

地點:行政大樓七樓第二會議室


承辦單位:教務處教發中心

聯絡人:張愛 0229393091分機62405

E-mail:aichang@nccu.edu.tw

簡介/

講座姓名:陳敦源、孫振義老師

講座現職:公行系、地政系教師

此次工作坊邀請陳敦源、孫振義老師分享磨課師的授課經驗。兩位老師將暢談以各自的專業領域錄製磨課師課程的過程,以及經營課程平台的訣竅。一門磨課師課程的誕生,除了教師的專業與熱忱之外,還有許許多多人的努力,包括課程助教、導演、各單位連絡人等等。每個人對課程的想像不同,經常能在過程中激盪出火花。該如何配合導演進行拍攝呢?課程通過標準該如何設計?如果您曾經想過這些問題,請千萬不要錯過這次的工作坊。

「磨課師」此一名稱由英文音譯而來,原意是大規模開放性線上課程(MOOCs,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s)。一般而言,磨課師並非直接將實體課程內容搬到線上,而會在考慮過潛在學生與線上媒體特性之後,將課程重新設計與安排。磨課師一方面替大專院校的課程起到宣傳作用,另一方面也縮短了許多知識與大眾之間的距離。

工作坊重點搶先看:
▲ 上鏡好看台風穩健的秘訣分享
▲ 磨課師課程設計經驗分享
▲ 磨課師課程概念介紹
歡迎教師及助教報名參與此次工作坊!
如您無法到場參與,歡迎以視訊的方式一同加入哦!
Google meet 網址:https://meet.google.com/wjk-ugvy-rbv
★ 線上參與無須再透過校務系統報名,自由參加即可。
★ 在此提醒您,授課過程將進行錄影,加入視訊表示您同意錄製聲音及影像。
★ 敬請自備筆電。
★ 活動當日敬備午餐,如您臨時無法到場,請來信告知。

報名資訊/

報名資格: 教師 職員工 學生 校外人士

招收名額:80人


報名期間:2021/08/24(二)~2021/12/20(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