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教學工作坊:翻轉行不行,教學一點靈

活動日期: 2021/11/17(三)

時間:中午12:30-下午14:00  認證時數:1小時 

地點:行政大樓七樓第五會議室


承辦單位:教務處教發中心

聯絡人:張愛 0229393091分機62405

E-mail:aichang@nccu.edu.tw

簡介/

講座姓名:黃國禎老師

講座現職:台灣科技大學數位學習與教育研究所講座教授

此次工作坊邀請黃國禎老師分享翻轉教學的經驗。黃老師長期致力於推廣翻轉教室、遊戲式數位學習、行動數位學習等創新教學策略,在全台超過三百所中小學推動創新教育。許多教師都有這樣的經驗,在同一時間,針對同一授課內容,學生的學習成效不盡相同。然而課堂時間有限,教師既沒有辦法介紹課外知識給已經掌握課本內容的同學,也沒有辦法深入了解對課程有疑問的同學的癥結點。翻轉教學為單向輸出的教學現場創造了雙向的互動。

翻轉教學,或者翻轉教室(Flipped Classroom),最初的型式為:學生先透過預錄影片學習課程內容;在實體課時,教師則針對同學的疑問深入講解。翻轉教學至今發展出各種不同的型式,但核心精神都在於以學生為教學中心,由學生主動學習。

工作坊重點搶先看:
▲ 如何在原本的課程中引入翻轉教學?
▲ 翻轉教學的實踐有什麼問題或困境?
▲ 哪種數位教學平台適合翻轉教學?
歡迎教師及助教報名參與此次工作坊!
如您無法到場參與,歡迎以視訊的方式一同加入哦!
Google meet 網址:https://meet.google.com/dni-oftu-ify
★ 線上參與無須再透過校務系統報名,自由參加即可。
★ 在此提醒您,授課過程將進行錄影,加入視訊表示您同意錄製聲音及影像。
★ 敬請自備筆電。
★ 活動當日敬備午餐,如您臨時無法到場,請來信告知。

報名資訊/

報名資格: 教師 職員工 學生 校外人士

招收名額:40人


報名期間:2021/08/19(四)~2021/11/15(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