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工作坊】走讀文山:木柵的古今巡禮

活動日期: 2021/10/01(五)

時間:14:00-17:00 (舉辦日期因配合校園防疫措施調整)  認證時數:3小時 

地點:木柵老街區


承辦單位:圖書館推廣組

聯絡人:許小姐 0282377000分機77065

E-mail:kyo@nccu.edu.tw

簡介/

講座姓名:何文賢老師

講座現職:台北市文山社區大學講師

「木柵」地名從何而來?木柵三寶又是哪三寶?甫踏入政大的你,對於木柵這塊將陪伴你度過數年的土地,有多少的了解呢?

本次活動邀請到在地文史專家——何文賢老師,帶領我們探索木柵老街區一帶,在踏查地景的同時,回首窺探當地曾經的樣貌與故事,往復穿梭於昔日記憶與此刻風景之間,一同來趟難忘的木柵的古今巡禮。

預計路線:文山行政中心→文山公民會館→木柵公學校(御大禮紀念樹碑)→(畜魂碑→忠魂碑)(此兩碑因捷運施工覆蓋)→開元街頂店→文山教堂→渡船巷→木柵渡口→木柵舊址碑→渡船頭福德宮→尪公圳舊址→屠宰場遺跡→三芳油行→木柵集應廟→農校巷→台車舊車站、木柵公路局舊址→劉協昌麵線→岸汐職人部落

活動注意事項:

  1. 活動開始前15分鐘起開放正取者報到,請自行至文山行政中心集合(木柵市場站下車後步行3-5分鐘),逾時恕不等候。
  2. 活動全程請佩戴口罩、自備飲用水並穿著輕便舒適服裝。
  3. 名額有限,如非特殊理由,請勿於活動當天臨時取消報名。

報名資訊/

報名資格: 教師 職員工 學生 (其他補充:110學年度新生優先)

招收名額:30人


報名期間:2021/09/02(四)~2021/09/30(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