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院不分系學會影展|--Dash】第四場:釋懷 講師:王亞維X孫蒨如

活動日期: 2021/05/06(四)

時間:18:20-21:30  認證時數:0小時 

地點:資訊201教室


承辦單位:學務處課外組 (代傳院不分系系學會轉發)

聯絡人:施佳慧 0975735085

E-mail:108405013@g.nccu.edu.tw

簡介/

講座姓名:王亞維X孫蒨如

講座現職:傳院副教授、在職專班執行長X心理學系教授兼系主任

【傳院不分系學會影展|--Dash】

---

昨天的你,是快樂?還是悲傷?

今天的你,是幸福?還是憤怒?

明天的你,又會是…?

────

人有無數種情緒,不論你過得怎麼樣,

期中週後,要一起來享受電影嗎?

────

▍情書

《情書》,1995年日本青春愛情電影,由岩井俊二執導。《情書》的靈感來自一部黑白作品,鈴木清順1959年的同名短片《Love Letter》。 電影敘述著一封原本出於哀思而寄往天國的情書,卻大出意料收到同名同姓的回信,並且逐漸挖掘出一段深埋多年卻始終沉靜的純真單戀,真相大白之後前塵往事與今時愛戀纏繞出了一段痴情悽美的摯愛情深。岩井俊二在《情書》日文版電影特刊中接受訪問時,認為回憶是推動自己現在的一大原動力。一般人以為過去是過去,現在是現在,兩者互無關係。某個時機,回憶起過去的事情,自然會發現一些過去與現在的連帶關係,反過來影響了現在的自己。

▍王亞維

王亞維老師是傳播學院廣電學系的教授,畢業於美國波士頓大學電影學系碩士班,主要研究專長為紀錄片製作、戲劇節目製作、電視導播等。

▍孫蒨如

孫蒨如教授,畢業於國立政治大學,並在之後前往美國喬治亞大學攻讀碩士及博士,現職是政大心理學系教授兼系主任。教授的研究專長為社會心理學、社會認知、團體動力及應用社會心理學。

報名資訊/

報名資格: 教師 職員工 學生

招收名額:100人

本學期缺席超過2次(含)以上者不得報名此活動


報名期間:2021/04/23(五)~2021/05/05(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