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院不分系學會影展|--Dash】第三場:充滿勇氣 講師:方念萱

活動日期: 2021/05/05(三)

時間:18:20-21:30  認證時數:0小時 

地點:資訊401教室


承辦單位:學務處課外組 (代傳院不分系學會轉發)

聯絡人:施佳慧 0975735085

E-mail:108405013@g.nccu.edu.tw

簡介/

講座姓名:方念萱

講座現職:新聞系副教授

【傳院不分系學會影展|--Dash】

---

昨天的你,是快樂?還是悲傷?

今天的你,是幸福?還是憤怒?

明天的你,又會是…?

────

人有無數種情緒,不論你過得怎麼樣,

期中週後,要一起來享受電影嗎?

────

▍丹麥女孩

《丹麥女孩》是2015年的一部英國傳記劇情電影,由湯姆·霍伯執導,改編自大衛·埃伯肖夫於2000年出版的同名小說,以丹麥畫家莉莉·埃爾伯與格蕾塔·魏格納生活為靈感啟發。電影中的主角埃納·韋格納/莉莉.艾爾柏是歷史上已知第一位接受性別置換手術的人。本部電影從埃納的個人經歷與轉變與他與妻子格蕾塔的相處過程為主題,讓我們看見在當時代對於跨性別議題的看法以及莉莉勇於擁抱自我的精神。

▍方念萱

方念萱老師是傳播學院新聞系的副教授。畢業於紐約州立大學水牛城分校傳播研究所博士。主要研究為性別與傳播相關研究、言說分析與網路文化。除了是知名學者外,更時常在各大知名媒體發表投書,提供讀者對性別時事的獨到見解。

報名資訊/

報名資格: 教師 職員工 學生

招收名額:100人

本學期缺席超過2次(含)以上者不得報名此活動


報名期間:2021/04/23(五)~2021/05/04(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