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劇場」系列活動《漫遊者劇場》

活動日期: 2021/05/06(四)

時間:19:00-21:30(18:40開放入場)  認證時數:2小時 

地點:新聞館一樓展演廳


承辦單位:傳播學院

聯絡人:梁艷凌 0229393091分機66338

E-mail:yinlingleong1015@gmail.com

簡介/

講座姓名:周伶芝、黃思農

講座現職:劇評人、策展人;劇場藝術家、音樂家

政大傳院「創自由」教育平台即將在5月份展開「知劇場:城市,一個歷史與記憶的劇場」系列活動,這是在本平台持續舉辦「樂與音」流行音樂系列活動後,首度增加了劇場的部分。第一場活動傾向對談的性質,第二場除了一些講解介紹,也安排了實際操作的活動,以打開大眾對「劇場」的概念。

「漫遊者劇場」是黃思農從2016年開始,開啟由觀眾獨自遊走於城市的各個角落聆聽聲檔的劇場計畫,演出藉由虛構聲檔及敘事,將觀眾行走中所見的實存地景「幽靈化」與「疏離化」,進而改變觀者習以為常的城市感知。本次座談將由藝評人與策展人周伶芝與藝術家黃思農進行對話。

【講者陣容】
周伶芝,策展、藝評、劇場構作、文字工作者、劇場美學與創作相關課程講師等。近期擔任2021、2020、2019臺南藝術節策展人。
黃思農,劇場、當代藝術、聲響與音樂的跨域創作者。20歲時創立再拒劇團。近年發表多齣「聲音劇場」與「漫遊者劇場」創作。

【引言人】
謝杰廷,現任教於政治大學傳播學院。近年持續以媒介學的觀點探論舞蹈、音樂與劇場的文化技術等議題。

【主辦單位】
政大傳院「創自由」教育平台

報名資訊/

報名資格: 教師 職員工 學生 校外人士

招收名額:100人


報名期間:2021/04/08(四)~2021/05/06(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