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院PPESA & GIDS講座】台灣的不成功轉型:民主化與經濟發展

活動日期: 2021/05/07(五)

時間:12:10~13:30  認證時數:0小時 

地點:綜合院館南棟十三樓第一會議室


承辦單位:社科院

聯絡人:田助教 0229393091分機51362

E-mail:per7211@nccu.edu.tw

簡介/

講座姓名:瞿宛文

講座現職: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兼任研究員

講者介紹:美國史丹佛(Stanford)大學經濟學博士。現為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兼任研究員,曾任中研院研究員、台灣大學城鄉所與經濟系兼任教授。研究著重於台灣與東亞經濟發展,近來也開始探討中國大陸經濟相關議題。

講座大綱:
PPESA & GIDS講座
以2020發表新書《台灣的不成功轉型:民主化與經濟發展》為題進行演講
台灣戰後初期經濟發展成績斐然,近三十多年來的民主轉型也被認為是一項重大成就。然而,現今台灣經濟明顯陷入困局,投資不振、薪資停滯、升級滯後、缺乏前景,顯然台灣的民主轉型並未能成功地維續台灣經濟的發展。
瞿宛文老師將透過本次演講,探討造成困局的原因及民主轉型對於經濟發展的影響。比較同樣歷經發展型國家轉型的南韓,尋求因應之道,重新建立具現實性、前瞻性的經濟願景。

1.活動備有餐點,供事先報名者領取。
2.配合防疫,請配戴口罩入場。身體不適、發燒者,請務必在家休息。

主辦:社會科學學院、國家發展研究所

活動網址:https://bit.ly/3foqZ6z

報名資訊/

報名資格: 教師 職員工 學生

招收名額:30人


報名期間:2021/03/29(一)~2021/04/26(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