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閱讀講座:雜音、噪音、靜音─工廠裡的《工作記事》

活動日期: 2021/05/05(三)

時間:12:00-14:00  認證時數:2小時 

地點:中正圖書館 陳芳明書房沙龍區


承辦單位:圖書館典閱組

聯絡人:胡雅萍 0229393091分機63185

E-mail:yaping@nccu.edu.tw

簡介/

講座姓名:陳昌遠

講座現職:記者;本書作者

「我想像城市是活的,想像所有人都成為組造一切的管線與電路,齒輪與螺絲…人像機器,而機器像活物。」

《工作記事》收錄了陳昌遠老師從17歲到36歲的詩作,以作業元件為引,書寫著生活困頓與機具噪聲下,勞動者的幽微心事,並獲得第六屆楊牧詩獎首獎,以及2020臺灣文學獎金典獎、蓓蕾獎。

即使生命充滿挫折挑戰,依舊保有對創作的熱情。在本次講座,昌遠老師將分享他的勞動與詩作歷練,也預計選讀三首詩,談工廠中的三種聲音—雜音、噪音、靜音—連接到人的心理與情緒狀態,並分享在勞動中意識詩意的時刻,透過詩,傾聽探索這個世界。

議程:
12:00-12:20 報到 (本次講座敬備輕食餐盒,送完為止)
12:20-14:00 講座及互動時間 (前2位提問者,將致贈《工作記事》一書)

請注意:
本次講座場地禁止飲食,會前提供之餐盒,請勿於會場中食用。
防疫新生活,參加講座請全程配戴口罩。

報名資訊/

報名資格: 教師 職員工 學生 校外人士

招收名額:120人


報名期間:2021/03/12(五)~2021/05/04(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