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延期)社科院藝文工作坊講座—江明賢藝術講座

活動日期: 2021/06/10(四)

時間:12:10~13:40  認證時數:1小時 

地點:社科院第一會議室271338


承辦單位:社科院

聯絡人:顏鳳 0229393091分機51372

E-mail:yanfong@nccu.edu.tw

簡介/

講座姓名:江明賢

講座現職:藝術創作者

江明賢民國31年出生於臺中縣,早年畢業於臺灣師大美術系,留學西班牙並旅居紐約多年。曾任臺師大美術系暨美術研究所教授、系主任、所長。民國77年獲「國家文藝獎」。其作品在海內外舉辦過60餘次個展,參加過百餘次重要海內外聯展。 江明賢醉心於歷史人文景觀,五十年來踏遍世界各地,人類學式的用毛筆採集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列入人類文化與自然遺產,甚具人文特色之自然美景、風土民俗、古跡建築物。江明賢以高難度之水墨筆意,將氣勢雄偉,壯麗典雅的「哥德式」與「巴羅克」風格之布拉格、布達佩斯、德勒斯登等古城一一轉化、再現,令人印象深刻。其他甚具在地風格之大甲鎮瀾宮、險峻之蘇花斷崖、燕子長春及峭壁淩空之長江三峽、武夷山勝覽,神秘香格里拉、麗江古鎮、美麗的婺源與周莊、烏鎮等大好河山,亦盡入畫中。更多資訊請參考:https://www.mingshanart.com/-chiang-mingshyan/

報名資訊/

報名資格: 教師 職員工 學生

招收名額:35人


報名期間:2021/04/09(五)~2021/06/04(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