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藝中學期活動《彩虹家庭》實境創作工作坊

活動日期: 2021/12/11(六)

時間:10:00-16:00 (12:00-14:00休息)  認證時數:4小時 

地點:藝中8F 813活動室


承辦單位:學務處藝文中心

聯絡人:張小姐 0229393091分機63394

E-mail:chy10671@nccu.edu.tw

簡介/

講座姓名:陳姵如、蔡朋霖、王鵬驊

講座現職:OD表演工作室

彩虹,各種顏色鮮明獨立,揉和在一起卻又自然和諧,代表著生命、陽光、和平等同志運動追求的平等精神。同婚通過之後,平權仍存在挑戰,像是生/收養小孩的法律問題或是家族成員的理解等等,因此,透過駐校計畫的議題討論,建立對話與溝通的場域,理解同志家庭的真實處境,從中產生點滴細微的影響力,以期邁向真正的平權社會。

工作坊聚焦在「同性別伴侶」及其「家庭構成」的相關議題,以他們當下面臨的障礙、困境和後續可能發生的挑戰為情境,以戲劇作為轉化與創造的工具,引導參與者透過想像、對話並扮演,呈現同一個情境下不同觀點的思維樣貌,學習並創造行動。

**報名注意事項請參考活動網頁**

報名資訊/

報名資格: 教師 職員工 學生

招收名額:20人


報名期間:2021/09/27(一)~2021/12/10(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