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藝中學期活動《類家人》教育劇場工作坊

活動日期: 2021/11/27(六)

時間:13:00-16:00  認證時數:3小時 

地點:藝文中心8F 813活動室


承辦單位:學務處藝文中心

聯絡人:張小姐 0229393091分機63394

E-mail:chy10671@nccu.edu.tw

簡介/

講座姓名:蕭於勤、曾令羚

講座現職:思樂樂藝術總監、執行長

外籍家庭看護工擔任照護工作以滿足臺灣家庭中長期照顧的需求,不論是看顧長幼者、煮飯、清潔、接送小孩、遛狗、甚至為家庭工廠的一名工作人力,而看護工長期與雇主同住,如家庭成員般的共居,但卻又不是家人,這種類家人的角色如伏流般的潛在,緩緩的影響家庭裡的關係與結構。
《類家人》工作坊邀請國內長期耕耘教育劇場的思樂樂以戲劇演出與互動的方式,帶領學員探討「外籍家庭看護工」在臺灣家庭所扮演的角色及其面臨的問題。工作坊首先透過戲劇暖身活動認識議題核心,使用教育劇場常見的戲劇策略,例如:角色扮演、形象劇場、代入情境、坐針氈、即興演出等,帶領學員透過這些戲劇策略活動,探索外籍家庭看護工在台灣家庭的多元角色以及家庭關係在這些過程中可能產生的變化。工作坊藉由團體討論,引導同學反思與觀察外籍家庭看護工的議題,並思辨社會議題與自身日常的關係。

**報名注意事項請參考活動網頁**

報名資訊/

報名資格: 教師 職員工 學生

招收名額:23人


報名期間:2021/09/22(三)~2021/11/26(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