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電影賞析系列活動2-不丹是教室

活動日期: 2021/04/17(六)

時間:下午1點至5點  認證時數:4小時 

地點:綜合院館751教室


承辦單位:幼教所

聯絡人:李佳穎 0229393091分機62209

E-mail:126327@nccu.edu.tw

簡介/

講座姓名:陳儒修

講座現職:政大傳播學院教授

喜馬拉雅山上的孩子為何想當老師?
《不丹是教室》:不單單是教室

全世界最幸福國度「最高學府」感人故事。全片以太陽能發電,高山實境拍攝。登上5000多公尺的喜馬拉雅山脈上、一個與世隔絕的村落拍攝,一探這個國家的幸福發源地。

政大幼教所邀請傳播學院陳儒修教授與大家一同欣賞兒童電影《不丹是教室》並進行精彩賞析,帶領各位老師探思人與環境之距離,關注最幸福國度孩子的夢想,與教師教學熱忱的激發,歡迎報名參加。

*時間安排
13:00-13:30電影背景介紹與探討議題說明
13:30-15:30《不丹是教室》電影放映
15:30-17:00從兒童電影探思人與環境之距離

*劇情摘要
年輕的教師原來到不丹的大城市教書,意外被調往喜馬拉雅山上,在世界最偏遠的地方任教。

該片由不丹知名攝影師、編導巴沃邱寧多傑(Pawo Choyning Dorji)與妻子台灣製片賴梵耘聯手製作,劇情根據真實故事改編,敘述一心追逐音樂夢、寧捨教職鐵飯碗的年輕老師烏金(不丹創作歌手希拉布多吉 飾演),意外被「處罰」派到「世界最高學府」魯納納國小任教,此行雖讓他欲哭無淚,卻從中領悟了生命與幸福的真諦。

電影一拍完隨即入選美國棕櫚泉、倫敦、溫哥華、釜山、開羅等各大國際影展,片中除冰川高山景緻壯闊吸睛,電影更獲國際媒體〈AMP〉盛讚「讓人驚歎的美麗與善良」。

*預告片
https://youtu.be/WjSDf9GUUVM

※活動期間請自備並全程配戴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

報名資訊/

報名資格: 教師 職員工 學生 校外人士

招收名額:30人


報名期間:2021/01/26(二)~2021/04/09(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