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社會文化史系列講座(六)—誰的中國史?性別反思及其他--環遊世界的本草:當歸的文化史

活動日期: 2021/05/14(五)

時間:14:10-16:00  認證時數:0小時 

地點:達賢圖書館七樓羅家倫講堂


承辦單位:羅家倫國際漢學講座辦公室

聯絡人:劉助理 0229393091分機62358

E-mail:hanyi@nccu.edu.tw

簡介/

講座姓名:李貞德

講座現職:羅家倫國際漢學講座客座教授、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所長

【報名方式】敬請直接填寫下列表單,4/1起不受理此處報名:
https://reurl.cc/mqNNXY

本次系列講座主要為延續並開展羅家倫國際漢學講座主持人杜正勝院士「重新認識中國」之講題,包括中國社會史的多重面向,如:戲曲、城鄉生活、性別、宗教文化、疾病醫療等。期待透過更多元、廣泛的觀點作為切入點,帶領大家對於中國的歷史進程和時代風貌有更全面的認識並通曉其各方面的歷史概況與發展。
本次三場系列演講從最正統經典的「禮法制度」、到近年熱點的「身體與醫療」,以及方興未艾的「物質文化」等三個課題,依序介紹性別視角切入之後,吾人所見之中國歷史新貌。最後一場工作坊,則以演講內容為基礎,思考性別歷史研究的未竟之業與前程展望。

敬請點選下列活動網站連結,獲得更多其他系列講座場次的詳細訊息。

報名資訊/

報名資格: 教師 職員工 學生 校外人士

招收名額:65人


報名期間:2021/02/22(一)~2021/04/01(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