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歲末審議民主工作坊x議題沙龍

活動日期: 2020/12/19(六)

時間:10:00-16:30  認證時數:0小時 

地點:風雩樓雲岫廳


承辦單位:學務處課外組

聯絡人:楊小姐 0229393091分機62239

E-mail:tschikau@nccu.edu.tw

簡介/

講座姓名:林佳和

講座現職:政大主任秘書/法律系副教授

2020是充滿危機、沮喪與沉悶的一年,當全球性的疫情爆發,加上許多摯愛離我們遠去,不由得讓人想逃離這個可怕年份。
而在台灣的內外環境看似充滿榮光卻也荊棘纏身的當下,或許每個人的願景,即是期待2021有全新展望。

政大在2020年也歷經許多變革,也屢屢成為眾人目光,#疫情、#遠距課程演練、新訂「#專任教師員額分配辦法」、「#教學優良教師遴選辦法」修正,每個議題不但牽動政大人,也成為整個台灣高教的討論焦點。

研究生學會與「政大學生會」、「政大課外活動組」聯手規劃,我們針對網路輿論與民意轉換這個時下流行的議題,舉行「#議題沙龍」,邀請到政大法律系副教授、主任秘書林佳和老師,與行政院唐鳳辦公室實習生、清大科管所碩士班林罡谷同學,一起進行議題座談,討論在網路的言論邊界與執政者的反應彈性間如何有效了解群眾脈動。
同時,特別針對台灣社會當前最具討論熱度的 #心輔資源、#環境永續、#轉型正義、#性別議題、#原民議題、#高教議題 與 #國家前途 七項議題,以公民審議、分桌討論方式,發散討論台灣當前的社會議題,最終收斂產出共識,讓每個政大人對政大、對台灣形塑2021新願景。

※因應防疫需求,體溫超過37.5度者請自行返家休息;與會期間除用餐時間外,敬請全程配戴口罩※

報名資訊/

報名資格: 教師 職員工 學生 校外人士

招收名額:100人


報名期間:2020/12/01(二)~2020/12/16(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