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中心 場次二】城南走讀:牯嶺街、林良與國語日報

活動日期: 2020/12/14(一)

時間:9:30-12:30  認證時數:3小時 

地點:集合地點:國語實小(台北市中正區南海路58號)


承辦單位:中文系

聯絡人:張浥雯 0229393091分機67606

E-mail:yiwen016@nccu.edu.tw

簡介/

講座姓名:張琬琳

講座現職:台北騷人團隊

臺北南門口,日治時期是近代化教育的示範場域,戰後國民政府遷臺,國語教育和中華文化復興運動的推行,以及文化教育工作人員陸續遷入,使南門口成為文教施政的實踐場。隨著牯嶺街舊書市聚集、國語日報社等民間文教機構的影響發揮,更匯聚熱絡的社群文化和閱讀氛圍。

*預定路徑:國語實小→南海學園→前臺灣教育會館→文化總會→教師會館→牯嶺街→信誼小太陽→林海音舊居附近→林良舊居→何應欽將軍故居舊址→臺大校長宿舍→前南菜園日式宿舍群→孫立人將軍官邸→國語日報社

注意事項:
1.本場次為校外導覽。集合、解散處如上方所示,來回交通請自行安排並預留時間呦。
2.名額有限,務請確認時間後再行登記,並請勿兩場同時報名。如非特殊原因,恕不接受取消報名。
3.此路線路程稍長,請穿著適合行走的鞋子並攜帶水壺等。

報名資訊/

報名資格: 教師 職員工 學生

招收名額:25人


報名期間:2020/11/23(一)~2020/12/11(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