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企月《住衣食行》系列工作坊|《魚塭裡的餐桌》食魚教育工作坊

活動日期: 2020/12/16(三)

時間:18:30-21:00  認證時數:0小時 

地點:綜合院館6樓第四會議室


承辦單位:社科院

聯絡人:社會創新大使 0229393091分機51334

E-mail:124818@nccu.edu.tw

簡介/

講座姓名:林筱菁

講座現職:股份魚鄉 創辦人

社企月《住衣食行》系列活動 part 3 食魚教育|食魚文化推廣

【活動簡介】
你聽過食魚教育這個名詞嗎?聽起來也許很陌生,想像中的食魚教育長什麼樣呢?

今晚,股份魚鄉將透過食魚教育,讓吃魚的人與魚有更多的接觸,拉近彼此的距離,透過對魚類資源的瞭解,建立消費者對水產品的信心,並改變大家對 「漁民」和「養殖」的印象,從對食物的認識與珍惜,提升到對產業與職人的尊敬。

股份魚鄉今晚將作為「消費者的眼」,帶著大家一起看見生產的現場的人、事、 物,

【團隊介紹】
股份魚鄉致力於推動以「養殖漁業」為主題、以「友善養殖」為核心理念 的食魚教育。2017 年團隊進入臺南市七股,與當地學校、漁民、藝術家、餐廳 業者、社區合作,陸續投入在地學校產業課程、深度體驗遊程、食魚教育教材開發、漁業教育化模式、友善水產販售等。

股份魚鄉

政大社會創新大使團

活動網址:https://bit.ly/3jWqgsf

報名資訊/

報名資格: 教師 職員工 學生

招收名額:35人


報名期間:2020/11/06(五)~2020/12/16(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