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企月《住衣食行》系列電影|《史泰西調查報告:時尚界的骯髒秘密》

活動日期: 2020/12/07(一)

時間:18:30-21:00  認證時數:0小時 

地點:綜合院館南棟270111教室


承辦單位:社科院

聯絡人:社會創新大使 0229393091分機#51334

E-mail:124818@nccu.edu.tw

簡介/

講座姓名:高國魁 院導師 (映後與談)

講座現職:政治大學社會學系

社企月《住衣食行》系列活動| part 2 衣物再生

隨著「快時尚」興起,也產生浪費問題。低價的衣服改變大眾的消費習慣,消費者可以在極短的時間添置大量衣服。根據統計,相較西元2000年,每人每年平均購買衣服量增加60%,但保留下來的數量只有過去一半。透過紀錄片,希望可以反思這樣報復性購衣模式,我們的衣櫃需要那麼多衣服嗎?

《史泰西調查報告:時尚界的骯髒秘密》
電影簡介
它被稱為世界上第二個最具環境破壞性的東西 - 你穿著它。 史泰西調查衣服的真實成本,揭開時尚的熱情如何對環境構成重大威脅。大多數人都不知道,隨著石油,煤炭和棕櫚油業,服裝業對自然界產生了毀滅性的影響。僅英國消費者每年就花費了高達470億英鎊。這無意中使他們成為災難性水污染和還環境污染的最大貢獻者。憑藉她直言不諱的方式,史泰西調查這個問題,督促大型服裝品牌改變他們的做法並幫助拯救我們的地球。

電影預告

政大社會創新大使團

活動網址:https://bit.ly/3mUg7xN

報名資訊/

報名資格: 教師 職員工 學生

招收名額:50人


報名期間:2020/11/05(四)~2020/12/07(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