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一屆啟文堂劉氏家族史學術研討會

活動日期: 2020/10/24(六) - 2020/10/25(日)

時間:08:00-17:00  認證時數:0小時 

地點: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館南棟3樓第二會議室


承辦單位:民族系

聯絡人:廖小姐 0286676700

E-mail:chiwentang0619@gmail.com

簡介/

講座姓名:詳如簡介

講座現職:詳如簡介

2016年政大社會實踐辦公室與政大民族系在啟文堂劉氏宗親會贊助下,結合學術界、宗教團體、社區大學等民間團體,共同推動終身學習,並舉辦【第一屆家族史與口述歷史青年工作坊】。 經過多年的合作與交流,發掘大坪林劉氏家族在1860年代,到日治時期,在台灣的政治、經濟、宗教、教育的發展史上,扮有重要的關鍵角色。
今年第一次以大坪林劉氏家族為中心,從拓墾與發展、政治、社會、宗教、文學、產業經濟、地方創生與古蹟聚落、及在地獻地興學的全面觀,進行學術探討,並與各地的劉氏宗親、和全台各大老家族代表,齊聚於中央研究院,共探文史記錄及發展的面面觀。

活動網址:https://reurl.cc/R12Y49

報名資訊/

報名資格: 教師 職員工 學生 校外人士

招收名額:150人


報名期間:2020/10/22(四)~2020/10/23(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