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資中心|希望種子計畫】職涯系列講座 - 揭開原民面紗-如何茁壯落實民族教育秘辛

活動日期: 2020/12/10(四)

時間:19:00-21:00  認證時數:0小時 

地點:綜合院館201教室


承辦單位:學務處生僑組

聯絡人:鄭先生 0229393091分機67028

E-mail:asl@nccu.edu.tw

簡介/

講座姓名:洪艷玉

講座現職:臺北市原住民族部落大學專任講師

2017年,原住民族語言正式成為國家語言,加上《國家語言發展法》的通過,為了建立相互包容、尊重的多元語言環境,所以政府鼓勵使用族語,希望原住民族人多使用自己的母語,同時也具有保存文化的意義,並且在學校廣設族語課程,然而族語教學其實並不容易。

原住民族語言沒有文字,且有些族語無法以單一中文字詞完整對應進而充分解釋句意,使得文意理解上增加了些難度,如何讓學生學會並順暢、流利地說出族語呢?


原資中心邀請到擁有豐富族語教學經驗的洪艷玉老師,來和我們分享在族語教學上遇到的大小事,同時也希望能夠給予有志擔任族語教師的同學一些幫助及建議,歡迎大家一同來聆聽。

本講座不限原住民同學參加,並很歡迎符合希望種子培育計畫的同學們報名。
完成課程後可申請希望種子培育計畫補助,詳情請見學務處希望種子培育計畫專區:https://goo.gl/98ei9M
本活動會提供餐盒給前20位報名之原住民同學唷!

報名資訊/

報名資格: 教師 職員工 學生 校外人士

招收名額:30人


報名期間:2020/11/02(一)~2020/12/09(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