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閱讀講座:《走入亞細安》:臺灣青年對東南亞國家的第一手觀察報導

活動日期: 2020/11/20(五)

時間:12:00-14:00  認證時數:2小時 

地點:中正圖書館一樓 陳芳明書房沙龍區


承辦單位:圖書館典閱組

聯絡人:胡雅萍 0229393091分機63185

E-mail:yaping@nccu.edu.tw

簡介/

講座姓名:林佳禾

講座現職:媒體工作者;本書策畫主編

亞細安(ASEAN)又稱「東協」,為「東南亞國家協會」的簡稱。

無論是90年代的南向政策,或是近年的新南向政策,目的都在分散臺灣對中國大陸的貿易依存度。然而,我們對東南亞國家的印象是什麼?是投資經貿新市場?是沙灘島嶼度假天堂?或是動亂貧窮、社會內部歧異紛雜?

臺灣面向東南亞諸國,地理上如此接近,但心理上卻如此疏離,誤解或歧視因此而生。在新移民與移工大量加入臺灣島嶼社會、經歷多元文化洗禮的我們,如何突破刻板印象,採取持平的角度認識東南亞,甚至發展出不同於以往的互動關係?林佳禾老師主編的《走入亞細安》一書,以臺灣能找到對比情境的「關鍵字」為切入視角,讓我們不僅理解東南亞相關的案例故事與現象,也有機會為臺灣帶來許多經驗參照與反思。

試著從更多元尊重的角度,來理解臺灣的鄰居們吧!

議程:
12:00-12:20 報到 (本次講座敬備輕食餐盒,送完為止)
12:20-14:00 講座及互動時間 (前2位提問者,將致贈《走入亞細安》一書)

請注意:
本次講座場地禁止飲食,會前提供之餐盒,請勿於會場中食用。
防疫新生活,參加講座請全程配戴口罩。

報名資訊/

報名資格: 教師 職員工 學生 校外人士

招收名額:120人


報名期間:2020/10/16(五)~2020/11/19(四)